close
今天晚上電視又轉啊轉的,結果最後終於看到一部對生活真的很實用的片子,
也就是在HBO看到的由小姐好辣裡的主要女主角Rachel McAdams所主演的red eye 赤眼玄機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劇情要怎麼演我應該大概都知道了吧,結果看到最後,
才發現這片子超實用的雖然一般人不見得會遇得到,但是我卻覺得它是一部很好的教育影片,大家還是可以看了之後存在腦海裡放著,這部片比較貼近真實的生活,沒有很多只有好萊塢才會有的誇張情節,
會讓看的人覺得「咦!真的有可能耶」,當然,這部片還是從好萊塢出品的。

但是它裡面情節的處理都蠻合理的,或許是它符合我喜歡的口胃,有一些電影的情節都會沒有一個合理的交代,讓用心看電影的觀眾覺得一頭霧水,舉例來說的話,達文西密碼就是一部最好的片子了。
相信很多人在看完達文西密碼的時候,都對片中很多的情節感到一頭霧水,用功的人就會回家開始找資料或找小說來看來瞭解為什麼。

對於我這種喜歡看電影的人來說,我喜歡那種電影裡面會把情節交代清楚的電影,當然也不是說就要特別為了某個故事的來龍去脈而特別去拍一個情節,而是指,可以在對白中,就表達出:這個情節是為什麼?

例如此片中,這個壞人的角色為了表達出不相信女主角會跟要被謀殺的國安局的官員有其他的交情,這個壞人說「就我對妳的觀察,妳應該是個沒有什麼休閒生活的人:妳幾乎每天都在工作、凌晨三點還會給自己來個小酒放鬆一下」就這麼樣,簡單的說明了一切

因為很愛看電視、電影,再加上我覺得勞伯許奈德也是個很有理想的拍片人,雖然他們都是拍搞笑片,但他的搞笑片都蠻有深度的,就好像我們華人的星爺一樣雖然看似膚淺但是實際上是很有理想的,以我對這個女主角有印象,但是我並不會想記住她的名字,因為她演的多是那種漂亮但沒什麼大腦的女生,我以為她就如過江之鯽一樣,但是今天看到這部片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也改變了對她的觀感,從她演過這部片我能夠知道她試著想要闖出一片天,雖然她目前還沒有什麼真的很賣座的代表座,但是我想她會努力的吧,有時候要改變自己的形象真的沒有簡單,以她的外型大家真的會比較忽略她的演技,這時候她就得要靠好劇本來求勝及跟別的搞笑片女星的差異性了。但是從她的眼神真的能夠看出她是個很特別的女生,這部電影中有許多她眼神的特寫。

而這部片中還有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情節:女主角為了放鬆壞人的心防於是回答了壞人之前想知道的一件事「我胸前的這道傷痕,是以前在停車場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個歹徒所劃傷的,當時我只能認他宰割…」接著,她就拿著她手中暗暗預藏好的筆往歹徒的氣管插下去,然後趁亂逃走。

By the way,眼尖的人應該都發現了勞伯許奈德拍的片中都有他好朋友亞當山德勒(主演:命運好好玩)的影子,而亞當山德勒的片中勞伯也會來軌一角。這種互挺的感覺就像蔡依林jolin和羅志祥小豬彼此的演唱會或是演出上都會看到彼此相挺的畫面出現,而羅志祥是說因為他和jolin當初在他官司纏身而蔡依林因為合約而不能演出的低潮時,他倆約定「未來誰先紅,誰就要挺誰」的感覺一樣。

最後,在這個恐怖份子有可能存在大家身邊(當然美國人的感覺會比較深)的情況下,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的教育影片,教大家要如何的兼顧所有人、事、物,又能夠勇敢的救人,而這部片我覺得還有一個掌握的很好的時機是「壞人該殺的時候再殺」、「智取」,也因為這是部半動作片的電影,所以情節還蠻緊湊的,雖然饒富教育意味卻不失其緊張及臨場感。推薦電影已經看到光的人若是還沒看過這部片可以試試。

=============
赤眼玄機red eye劇情簡介

飛往邁阿密的班機上,女主角被威脅協助刺殺有錢商人,
否則將刺殺她的父親,在3萬呎的高空上她要如何對付冷血殺手呢?

莉莎賴瑟特(瑞秋麥亞當斯飾)有飛行恐懼症,
但是這一天晚上她在搭乘夜機飛往邁阿密途中遇到的危險,卻和她害怕飛行一點都沒有關係。
她在搭上這班飛機之後,意外發現她竟然坐在傑克森(西利安墨菲飾)的旁邊,
原來她在搭機前曾在候機大廳和這位帥氣迷人的男生一起在酒吧喝酒,她也對他產生好感。

但是當飛機起飛之後,他卻露出他的真面目,
原來他登機的目的是為了刺殺美國國土安全局副局長,
而莉莎則是這項暗殺行動的關鍵人物。

如果她不乖乖和他合作,只要傑克森打一通電話,她的父親就會立刻慘遭殺害。
莉莎被困在三萬呎高空的噴射客機上無處可逃,也無法向任何人求助,
解救他的父親和機上乘客以及自己的性命,但是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她知道她只能靠自己想辦法制伏這名冷酷無情的殺手,並阻止一場可怕的謀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