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把吳淡如寫的「寫給女人的生涯企劃書」整本看完了

這本書一出的時候便已翻過,但一直沒有專心的把它看完,趁著這次租書(平常的習慣)把它借來看
拜自己閱讀能力之賜,我終於把它完整的看完了

印象最深刻的也跟自己最有關的其中一篇(在書的後半部)寫著
「能力越好越上進的人隨著年紀的增長,會找到的工作是壓力越大的。」
「不要想要什麼錢多事少離家近,年紀越大工作只會錢越多事越多」
「那些工作上有成就還一直說自己錢多事少的人,只是他們調適的態度甚至有的是裝出來的」

以上三句是文章的大意,部份是關鍵字加上自己的觀感。
這段文章讓我最記的清清楚楚,因為很少人寫這些,
大部份都寫些什麼情情愛愛的,對於這些我已經看煩了 

或許因為情情愛愛的教戰守則我自己花太多的心思在上面了,
我覺得目前的自己最需要的不再是什麼情情愛愛的文章
而是學著愛自己方面、工作方面、人生企劃方面的文章。 

我急著想要瞭解我現在工作的狀態,
我想知道我目前的工作到底讓我在目前的人生狀態上是處於什麼樣的位置,
我很想瞭解因此試著時要找些什麼來看看,剛好在吳淡如的書中被我看到了。
覺得很好,很有用,因此把它潑上來。

情情愛愛雖然還是在我生活中佔著重要的地位,但是因為它已經花了我太多的時間
藉著看書及自省,我現在已經學到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先。
就如一位長輩跟我說過的「先穩住自己,然後愛情、工作也才會慢慢穩定」

之後我把這話慢慢的體會,得到了自己的心得。這句話的延伸意思,我說它是:
「先穩住自己、先看清自己、先摸索自己也就是先瞭解自己
夠瞭解自己了,才能更懂得怎麼樣的愛情或工作才是真的適合自己」

「自己的界限又是在哪邊、什麼可以忍耐、什麼不需忍耐
一步一步慢慢的穩住了之後,理想的輪廓就會更清楚,生活的品質才會更好」

當然吳淡如的書不只有給我這樣子的心得,還有很多
但先就今日的心得寫給各位,先這樣子了,各位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