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藍調 ( 初學者 4 級 ) [ 檢舉 ]
回答時間: 2006-01-03 14:08:39

嗯...就你所問的問題。


我的確是本科系畢業,但是基本上現在的趨勢是,商科系的人考TOEIC / IELTS大部份都會考得比外文系的好,所以,是不是本科系畢業,不太重要。我考875 (L: 480 + R: 395),算是不夠好(以我自身要求來說,考的唯一一次,緊張加上愛睏...唉!),但我想這分數對外來說算是不錯了,所以不打算再考。

首先,那次考試,listening的部份給我的感覺,比較偏向生活美語,幾乎聽不到什麼商場上的東西。所以,就我來說,我是因為原本口語能力就比我的文法好,平常也是把ICRT當背景音樂在聽,所以考前大約一個月吧,我只會再多聽一些東西,聽什麼呢?我的方式是-瘋狂大看DVD!電影、影集都好。看第一遍時,配著中文字幕,去聽內容的用字,看看自己聽得懂幾成、會用幾成;第二遍,配上英文字幕(此時你已經知道劇情走向,可以理解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把好用卻不懂的東西記下來;如果還有空,看第三遍,不配字幕,看看是不是可以懂他們的笑點也好、重點也行。我從這種方式裡,不僅學到更多更道地的用語,也多記得了一些單字喔!那時我花了滿多時間看電影。哈!一舉數得。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這招不妨試試(但建議是平時就可以下功夫來這麼做了)。

至於reading的部份,我考的這唯一一次,分數也不太好看,reading中你應該可以發現,商業的東西比較多,也多了一堆什麼食譜、廣告有的沒有的東西。其實我和你一樣也是買一些自修題回來做,但畢竟每次考試都會有新東西出現,所以,除了自修題型要注意外,平常沒事可以翻翻報紙、或跑跑英語系國家的新聞網頁,看看他們是如何報導時事的,其實也很有效。至於廣告、食譜這些東西,都比較固定化,出現次數也比較少,比較好準備。

我一開始也是會背片語,但背到後來我決定要順其自然(哈!),因為片語太多了,與其注意這些日常生活不一定會用到的片語,不如多注意俗語。單字方面的話,真的只能靠平常的累積,不太可能考前衝刺就可以背起來所有單字。反而我覺得考試時的體力和集中力比較重要,因為前面考完100題聽力,體力和集中力也會下滑,後面要再來讀paper question時,會滿吃力的。我想你的listening分數比較高,或許也和這有關係。

每個人有自己的準備方式,我提出我的,不知道能不能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我能幫忙的,我會盡力的。

加油喔!800分沒問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