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中回來 這次在台中從上禮拜六待到今天禮拜三早上
回來之後跟媽媽討論要怎麼理財(雖然太依賴她了…但我一定不會讓她失望的)
然後自己去領了掛號、辦了助貸、郵局辦轉帳、監理所換駕照
這一切竟只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台灣人的個性真的就是有效率的個性->看徐玫怡的網站(部落格右下角有)的心得

然後看著1111人力銀行一點消息也沒有 也沒有適合學生做的工作
我深怕要加班 會害的我不好意思下班外 也會擔誤到我的學業
心裡想著 最好是到貿易公司上班 這樣子一方面符合自己所學 一方面工作經驗可以累積為有用的工作經驗
一方面也通常可以休息一個半小時

1111的公司看來看去就是那幾家,真的讓總是老神在在的我有點慌了
後來就想說「與其這樣子浪費時間的在各個網頁間亂轉,倒不如做一點事吧!?」

於是就去104,登入後點了「修改履歷表」,把1111很熱血的自傳拿來貼到104然後再略做修改
然後再把所有的資料更新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一些舊資料都沒改,難怪會沒人聞問…

於是就改改改,改地址(我搬家到中和了)、改手機、改理想職稱
然後再看媒合條件,看到幾家,我就先寄了,時間是下午四點多
後來晚上七點的時候,其中一家公司就打來了,速度真快,沒有面試,問了我幾個問題,就叫我去上班
我說 不用面試嗎? 這樣好嗎?
對方小姐說 a…我看妳好像做過不少工作,這蠻符合我們的需求的,這樣比較快進入狀況
我心想 也是啦… 後來我問了她幾個問題後 我就答應她說 嗯好,那我明天就先過去

於是,一掃先前幾天,甚至是幾週的不安全感,覺得今天的心情及狀況終於好了一點
之前幾天待在台中,我覺得我根本是廢人一個,漸漸的也開始有一點自暴自棄的情況產生
包括想「打字很快耶…嗯…這個鍵盤不錯不錯…什麼牌的? 但是打那麼快有什麼用!!?現在還不是廢人一個!」

再加上睡眠品質一直很差
醒來之後還是覺得累,一天竟然可以睡上十二個小時,可能我真的會認床,
可能我的床真的被我弄的太舒適了 少有人比得上,可能我男友新買的中古屋我睡不習慣
他房間有一個很大的而且玻璃很醜(就是那種很舊式的上面有雕花)的窗戶
是啊 我嫌那個窗戶很醜 而且上面的窗簾更是醜到"爆" 我男友對這個絲毫不講究
他著重的是一些功能性的用品 而且他睡的超好 他可以得睡眠冠軍
(相較於我 他真的是個幸運兒 但這也要虧功於他自己有努力尋找一些睡的好的方法)
所以在台中時,我的睡眠環境我覺得不太好,總是讓膽小的我睡的不心安

那十二個小時,都是處於瘋狂做夢狀態
而且自己有給自己壓力吧,無形的,於是夢到的夢都是很有壓力的那一種
夢到家人因為他而吵架,夢到一些討厭的人又出現在夢中…奇奇怪怪的夢
所以睡起來以後,根本還是覺得很疲勞

睡眠品質超差真的對自己身、心都傷害很大
本來覺得很「完蛋」 心想這問題會不會跟著我一輩子 然後一直維持原狀 那我不就完蛋了 有夠痛苦的
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工作也不用找了 書也不用唸了
因為睡眠時間那麼長 品質差又造成無法集中精神 也沒有活力

也會影響到感情 我會把悲觀的想法用在我們的相處上
也沒法給他笑臉 這樣他會覺得很受傷

但後來或許自己的個性真的是屬於「積極」的那種人,我不斷的在奇摩知識+ 打關鍵字搜尋
然後努力的爬那些有的沒經過排版就貼上來的文 努力的看 努力的吸收知識 尋找解決方法
這組關鍵字打過了 換打下一個 不斷的找 不斷的看
終於找到一些文章 不錯的 慢慢的或許會再補上來 給同樣有睡眠障礙的人看
找這些文章後,才發覺,原來台灣有睡眠障礙的人真的也不少

好了,九點零三了,覺得累累的,先去睡看看
明天的工作,也是去做看看就好,當然我也是一樣會很用心、很認真的做
這個公司的產品是平織布及針織布,我很高興,之前也一直希望能夠接觸到布的產業

因為布一但講究起來,那可是舒適的不得了,也可以美麗的不得了
雖然這家公司不見得是產生那種很美很美的布,但是我覺得我需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這樣未來不管是這類的產品的公司我比較容易進去外,對於貿易相關的工作經驗也是可以累積到

然而呢,時薪是九十喔!然後中午午休不付薪,但電話中說有供餐
而且呢,三月公司就要搬到西寧北路去 哇哩咧…

電話另一頭的小姐說
那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我們是九點上班(終於找到一個九點上班的了)
那你還在上學嘛 那你要幾點下班? 五點? 五點可不可以?(她真是乾脆啊…電話中用談的)

我說 嗯嗯 可以可以
她說 那公司三月要搬到西寧北路去 你可以接受嗎?
我說 嗯 不然我先去做做看好了
她說 嗯嗯 好好好 先來做做看再說

於是經過一個沒有面試的通知 我明天要上班了

我還有問她 有升遷嗎 會調薪嗎
其實薪水我不是很擔心說真的 因為只要我認真工作時 以往老闆總是很樂意幫我調薪或給我管理職

我知道我現在欠的是自信心,這個需要找回來,靠工作找回來
慢慢的就能夠帶動很多的東西

故我對於
1、公司的產品
2、能不能夠不影響上課時間及我的學業成績
3、公司是不是走貿易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在貿易這一塊做累積
4、休息時間的長短、有沒有休息時間
5、開始上班的時間(因為夜校常常回到家十點多還要交報告、傳報告、傳檔案給同學,弄弄好都很晚了)

所以這是我接受這個工作的原因
但是自己知道自己有一些致命的缺點待解決
希望這次的自己要堅定一點 多學一點 多待久一點 多珍惜一點 多回想一點

好的,睡覺去!準備明天的出發!

註1:今天真多話,彌補一下前幾天我的部落格都沒有動靜…其實我的想法很多的…只是不好意思打上來而已
註2:加上剛才打電話給他說明這幾天心情低落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覺得自己無能、不滿意自己、沒有成就感
   而他也能諒解後,我的心比較安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