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煮飯給傑森吃。三菜一湯。其中第一道做的是 蛤蜊玉米香菇湯。


成品圖 (最後還有再放了幾顆貢丸,看起來油油就是因為貢丸的關係)



裡面的用料最基本的共三種,第一種是 蛤蜊 (湯底使用。湯汁如高湯的關鍵) 。
買來的時候已經是泡過水的狀態,所以便直接把它放在篩子裡沖水然後左右搖晃,讓它們自己撞一撞藉以把外殼洗乾淨。



第二種料 就是玉米一支,台中這邊的市場賣十元。因為刀子就只有一種,不像媽媽鄉下的家有各式各樣的刀,所以我只好用這種薄片的刀又狠又大力又手痛的把它切成一段一段。可以看到旁邊的刀子還有奮戰的痕跡。切的時候不切太厚,才方便入口。

再來就是香菇戰士們了,等一下也要一起赴死去啦! 

這是他們還沒被殺前,每一個人都東倒西歪、呈現極度沮喪的樣子。


接下來是我把它們各個擊破,把他們碎屍萬段血肉模糊的模樣(十八禁?)。


然後,很狠心的、很豪邁的、很不需要懷疑的、很簡單的…『全部一起丟下去』『吼乙係』。

然後讓它滾! 用力的燙傷它們!! (殺氣) (喔…老天請原諒我,我純粹是為了生存才把它們殺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在水滾開之後轉到小火,讓蛤蜊先生及玉米先生的湯汁還有香菇小姐的香味,慢慢的熬到湯裡去。



湯滾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會有渣渣像下面這樣,這時候就要出動到小湯匙及小碗先生,我們要來撈渣渣囉!

註:如果你家的湯沒有渣渣,那你就把火開大一點,將子就會有渣渣湧出囉!


小湯匙先生把渣撈給小碗先生,現在小碗先生的身體裡裝的都是湯的殘渣。



撈完渣渣,湯就會變的很清澈。



但是後來,我給人家加了貢丸下去,貢丸先生本身藏了粉多的油,因此它使我的湯多了一層油,失敗!

但,還好,甜蜜的是,咱家帥哥吃完今天的三菜湯後,說了下面這些話

『怎麼都不知道妳會煮飯…』

『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嘛…』

『堪吃、堪吃』

『我看妳就不要工作了,當家庭主婦好不好』


而之所以稱這種湯是懶人料理是因為:把這三道食材加在一起熬,然後加適量的鹽(也就是看你想吃多淡或多鹹,自己慢慢加、試到最適合自己的味道為止。) 就可以熬出一道很美味的湯。

而因為我今天都沒有吃到肉、快要吐了,於是才加入貢丸。

說到貢丸,要讓貢丸開花很簡單喔! 就在貢丸的上半部用菜刀用力的給它劃十,劃到讓底部還可以連接就行。
然後就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在這邊是熱脹),而開成一朵花喔!



最後,讓咱們再一起看一次成品的樣子,蛤蜊玉米香菇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