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把大頭照換成黑色的耶…因為我覺得…這根本…就沒用啊…不痛不癢啊

在臉書表態…說真的,有啥屁用。就算臉書一片黑好了,以馬英九先生的個性,馬英九會鳥嗎…? 

(也許我根本就是隱性的激進派份子,我也贊成要把事情鬧大才會有人關注。只是我顧慮的東西比較多…不然或許我也會跟著魏揚一起衝行政院即使知道那邊不能集會遊行吧?)

研究了一下魏揚的背景,發現他在國中還沒有投票權的時候就對他媽說過一句話了:「正因為我沒有投票權,所以才更擔心啊!你們這些有投票權的大人,卻能決定我們孩子的未來,多可怕!」 

而且也發現他很早的時候就被警察盯上了,他在台中的家人早就被警察騷擾過了。我想這是因為他很早就關注社會運動有關係。

我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會為了很多因素,多是因為自身的考量,所以不會現身這樣子的活動,甚而是冷漠以對或是漠不關心。

但是他呢? 他站出來了。從他的臉書看到他比我們還要早約一年吧,就一直在關注服貿並且感到很氣憤了。

在知道他的背景之後,突然間,覺得,能理解。也突然間覺得,這種事或許也只有他有辦法帶領,因為他有那個高度、那個背景。

所謂的背景是他的爸媽,他的媽媽總是鼓勵他要對這個社會關注,並付出一己之力,他的媽媽不要他「在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選擇掉頭就走」。而他的爸爸,則是對他付出全部的關愛。

我覺得這樣子的父母教出來的小孩只會很懂得為這個社會據理力爭。不但聰明,並且懂得為這個社會付出一己之力。

說真的,雖然衝行政院讓大家覺得:幹,你好失控。幹,你好沒禮貌。(一個被強姦的人用暴力反擊,還說被強姦的人沒禮貌? 靠北,禮貌不是用在這個時候的好嗎。這麼有禮,那你被同樣對待的時候難不成還要記得說謝謝?) 但如果今天沒有他這樣子做把事情鬧大,怎麼可能台大學生會、律師團體、香港學聯都一起跳出來發表聲明? 

雖然不曉得他有沒有想到這麼多。但是,現在,被更關注的確是事實了。

說實在的,批評魏揚的人,如果換做是他們,他們敢嗎? 說真的,我不敢。因為我怕上電視新聞,怕這樣做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前途。

有些事,其實,真的就是,不鬧大,不會有人理。越是多人關注、輿論的力量就越強。那位愛龜縮的慢跑先生才會願意有所動作。所以,我對於魏揚的看法是:「我會希望神能夠保護他,保護這樣子的人。讓他平安成長,讓我們在忙於自己生活的時候,還有這樣子的人能夠很熱血的幫我們關注台灣的社會議題、幫我們盯緊某些動物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